close

蜜絲溫蒂和老公在交往的歷程中 選擇最癢的那一年共同手牽手 一起步入愛情的墳墓

老實說 當年還滿開心可以嫁給烏骨雞的 @_@

婚後 隨即到歐洲蜜月

出發前到附近的藥局買了延經藥

在經期不準的情況下 沒兩個月 就懷孕有了寶寶(Ton)

後來每次經過賣給我延經藥的藥局

我都覺得那個藥師長得很像註生娘娘(冏)

雖然我們跟家人一起住

但是基本上我還是自己顧Ton

Ton 現在4歲 這段時間 時常被三姑六婆攻擊

"什麼時候要再生"

"兩個小孩年紀差太多不好"

"我有生男生的秘帖中藥,要不要試試看"

吼~~老實說 不是我不生

明明就是老公不想生 不配合

老公是個責任感重的人,說實在也是個"懶"的再來一次的人

所以只要想到還要在經歷帶著新生兒過日子

他總是很排斥,再加上,我們懷 Ton 算是意外懷孕

我根本就不知道有什麼排卵日基礎體溫

因此自然就以為懷孕很簡單

去年底 我們經過深度的溝通 決定計畫再次懷孕

但幾次下來 都不見好消息

原來我有幾個錯誤的知識

1.以為排卵期7天隨便找一天行房就可以懷孕 (笨)

2.排卵日固定是月經來的第一天算起的第16天 (笨x10)

 

了解自己的錯誤知識後

我開始使用排卵試紙和基礎體溫計

我小姑介紹網路紅翻天的K牌排卵試紙一根裸裝的也才$6~$7

比起藥局的一個就要$90~$125 實在經濟又實惠

一開始我只在排卵期開始兩天後測 但是都測不到兩條明顯的線

後來聽老公的表姊說 最好從月經結束開始測

而且表姊還給我美國朋友寄來的米國牌排卵試紙

所以我搭配K牌的排卵試紙一起使用

為何要這麼搭配使用~~因為...

K牌的優點是價格低 但個人覺得顯現度不高

有了米國牌的 就可以驗證是否真是排卵日

老實說...烏骨雞跟我先前曾盲目的如婦產科醫生所說 ""做一休一""

BUT 畢竟不是年輕人啦~~體力真的沒有以前好 (泣)

 

我決定 精準掌握自己的排卵日

比起天天來 消耗體力 讓性事變成不再是件開心的事

我想 了解自己的排卵日才是最重要的

先說基礎體溫計

我已經量了2個月都是沒有規律的

雖然說量基礎體溫很重要 也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有排卵

我承認自己是個沒有耐心的人

很快的 我放棄量體溫選擇單純驗排卵試紙

如果快到排卵周期

通常一天我會量個兩次 早上10:00一次 晚上21:00一次

 

以我個人的月經週期為例

每個月13號~14號 月經週期30天 排卵期是月經第一天的算起的14天開始

103年1月13號凌晨月經來 於2/25晚上測到兩條明顯的排卵線 (K牌有兩條淡淡的線 米國牌則有明顯的兩條線) T=C

但是2/25晚上 烏骨雞因為公司加班 於是我想等到2/26清晨

無奈2/26清晨 烏骨雞竟然在我還在昏睡之於跑去做運動...@#$

2/26 9:00起床跑去測 還是有兩條排卵線 甚至T線和C線都更加明顯 T>C

 

就這樣

我信心滿滿的期待著自己的好消息

上網GOOGLE 了解受精後最快10天後可以測得是否懷孕

 3/9 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自己有沒有懷孕

但結果令人失望   驗孕棒上沒有顯示兩條線......

3/11 我和 Ton 出國玩

認命的帶著一大堆的衛生棉出國 以備不時之需

3/15 回國 月經依舊沒有來報到 用驗孕棒沒有測出懷孕

3/17 清晨自行用驗孕棒驗孕 5分鐘後 測出一條很淡很淡很淡的兩條線

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決定3/19去婦產科找專業醫生協助...

待續

 

P.S 米國牌排卵試紙 由美國藥局購得

由於也是親戚給的 所以細節不是那麼清楚

提供給需要的媽咪們

 DSC05348

DSC05350

DSC05351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蜜絲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